因為又是學期末了

一直想要把同學拉往的密室大坑,跳了一些人,但總覺得跳得不夠深,找好基本班底後,就趁機又揪了一團!

這次鎖定的主題是在PTT上評價不錯,新手也可以輕鬆玩樂的異元素

原本在幾家主題中猶豫,後來交由同學選擇,經投票後異元素就成為這次的目標了!!!

 

工作室的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makeytw/

官方網站:http://imakey.com.tw/element_yi

 

 

 

 

規則其實很簡單,就是進到三個不同的空間之後,找尋大大小小的異元素之後再回到一個空間,藉由取得的方塊以及時間來計算分數。

以下有雷→

 

 

 

 

 

三間房間分別是愛麗絲、未來以及神祕的時空房間。

我們第一間選的是愛麗絲,一進去就是黑漆漆的一片,但非常有愛麗絲下午茶的感覺,有點詭異,但不到可怕的地步(連膽小如我都覺得OK的背景!!!不過也有朋友和我說她很受不了這間的氣氛,可能就是每個人恐懼的東西不太一樣吧

個人覺得這間的謎題非常有巧思,可能是對自己親手解開的謎題會特別有感覺吧(而且我喜歡這種不用花時間,只要想到方法就可以快速解開的題目XDD

藉由尾巴的擺盪來調整月亮,進而解開謎題,然後是跳來跳去的兔子先生,餐桌上的重量,還有聽聲音排列順序等等,都覺得非常棒XDD

不過在調整尾巴的時候,我一開始沒有抓到要訣,一直晃來晃去還晃到請小天使來指導XDD

兔子先生的移動,則是因為有點解釋錯誤,讓他跳過頭,還好後來有正確的擺放到好位置去,而他屁股上的機關則是差點被我們拆了XDD

整體而言,是我非常喜歡的謎題

 

第二間則是未來的房間,比起愛麗絲,這間超級超級超級明亮

而就謎題的部分,我覺得沒有前一間那麼直觀,但是非常非常需要團隊合作來解,我個人覺得不太能夠大家分開行動

像愛麗絲那間,我們是有分散作業,最後再一起來解(聽?)同一個謎題,而這間的話我們幾乎都是一起行動,然後分別散在不同的角落

 

最後一間則是神祕的時鐘房,也是我們莫名其妙跳了不少關的一間XD

一進去就會對他的布景感到驚嘆,是三間裡面我覺得最用心的一間,用各種的方式創造出了"時空"的感覺

後來聽小天使說,這間是有特別請人來設計的

但就謎題而言,我們也解的有點坑坑半半的,而且因為那個人手賤去調時鐘的時間,還正好調到有機關的那個鐘,讓我們開始了一系列的跳關之旅XDD

在計算某一天的一年又幾天的時候,一群數學很差的人還開始吵架,最後執掌時鐘的我(因為其他謎題對不上頻率,只好負責手工),一轉之後觸動了機關,爭執才告終──但小天使默默補刀說其實我們算的是錯的,機關會啟動是碰巧的──哎唷喂呀XDDDD

在電話題的時候,因為沒什麼頭緒,大家還開始執著的一個電話一個電話打,還好後來聰明人有發現小訣竅,才終於成功撥通(小天使表示:你們是我看過撥最多通電話的!!!)

最後是在時間範圍內離開,回到了一開始的大房間。

 

可惜的是在點算異元素的時候我們缺了一個Q 後來才在第二間房間中抓到這個漏網之魚

但以為要結束的還是沒結束,最後還有一個讓我們整個傻眼+手忙腳亂的機關

一開始發的,原本單純覺得很可愛的小書包在這邊發揮了作用,覺得這個梗很棒

最後成功逃出的時候超級鬆了一口氣XD

 

 

 

 

雷結束

整體而言,對於異元素我給的評價是高的

在布景部分相當仔細,而在謎題部分也沒有什麼我一直很不喜歡的那種拖泥帶水題(也就是就算你想到了解法,你還要努力把他解開這種很花時間的題),在機關設計部份也都很有創意

另外如果是翻找狂,相當相當相當推薦來玩,這就是翻找狂的場啊!!!(就算不解謎,光是翻找樂趣也很足~~

玩密室的時候是六月,實際上撰寫這篇網誌的時候已經七月底了,剛剛看了他的官網,似乎是已經推出2了

是否還要再挑戰呢?就再等開學後繼續推坑了

 

 

最後附上每家都有,但我覺得他們家做得非常有特色的照片,喜歡到我那幾天一直有衝動把他變成我的桌布XDD

13871781_10205017249629261_526769483_n.jpg

13883742_10205017249589260_772490322_n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RANGEONE 的頭像
    ORANGEONE

    橘一的菊花世界

    ORANG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